探访黑龙江的蒙古族秘境美食

2018-06-21来源 : 互联网

杜尔伯特蒙古族自*县是黑龙江省**的少数民族自*县。这儿除了享誉龙江的全鱼宴、手把羊肉、全羊宴外,还有一些只能在这里才能吃得到的蒙古族美食,比如荞麦血肠、蒙古族馅饼、费博奇。

荞麦血肠。是蒙古族的传统食物,与汉族的血肠不同之处是,猪大肠灌上猪血后,掺进一定比例的荞麦粉,然后放锅里煮或是上笼屉蒸熟。吃的时候,切成片,放到锅里,用油煎一下。没有了血腥味,多了淡淡的荞麦香。据杜蒙的蒙古民俗学者任青春介绍,蒙古人喜欢大碗喝烈酒,尤其需要搭配一些寒凉食物平衡,所以荞麦血肠、荞麦蒸饺在杜蒙是常见食物。

蒙古馅饼,黑龙江省只有在杜尔伯特才能吃到。杜蒙的蒙古馅饼,不用擀面杖擀皮,**用手把馅续进面剂子里,手工拍平。拍出来的面皮很薄,烙好之后,能看到里面是什么馅。蒙古馅饼没有素馅,多是牛肉大葱馅,还有羊肉及猪肉大葱馅的,口感酥脆。在饭店点菜的时候,一定要先告诉对方你要吃的是蒙古馅饼,这样店家才不会做错。

任青春还特意介绍了一种即使在杜蒙本地也很少能吃到的美食:费博奇。这是一种多年前他在蒙族村落吃到食物,牛奶里面加上水、糖、猪油,里面煮上面片。口感:膻、甜、腻。目前只偶尔在蒙族聚集的偏僻村落能找到老人会做这个。

标签: 黑龙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