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谷归来的分享:创业者,做你自己

2018-07-29来源 : 互联网

我的PreAngel美国投资合伙人叫Boyd,是个土生土长的旧金山人,他说一口流利的中文,他告诉我,*近湾区流行YOLO这个说法,全意是YouOnlyLiveOnce,字面意思很简单,可寓意深刻。如果我们从具备*立思考能力的那天开始就足够重视这个短语,可能我们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今天。今天的大部分中国经济支柱人群,其实某种程度上都是在为别人而活着,为了父母,为了子女,为了朋友。

有些时候,看似你自己选择了你的生活,其实不然,你活在别人为你塑造的形象里,如果你今天对你的生活状态不满意,八成是你没有为自己而活!其实把你自己活好,就是对社会*大的贡献,因为每个人都是**的,都具备不同的能力和喜好,如果全社会都遵从自己的内心而活,我们每个岗位一样都会有人做,而且做得更好!

这句话虽然近期流行,但却是湾区一个常见意识形态的总结提炼,也就是说,很多美国名校的孩子们早就这么做了,至少比我们国内的孩子们更早意识到“为自己而活”的道理。而整个社会也对这种意识形态给与支持,比如在中国*不能被父母理解的辍学创业,比如放弃高薪背包穷游,比如与一个跟自己**“不门当户对”的人结婚,比如我在一个破公寓做一个“苦逼”的艺术家,还有那么多女生选择做单亲妈妈……当一个人选择为了自己而活的时候,TA往往具有更加持久的恒心,或者说所谓的创业者*需要的“执着”。

在美国开过车的人都知道,大家在马路上都很讲规则,行车效率很高!举个例子,硅谷的**华人天使投资人李军(快创营合伙人)说,又一次他坐一个国内来湾区出差的人开的车,他发现每到一个路口,即便是绿灯,这兄弟都会带一脚刹车,后来他好奇地问为什么?这哥们回答说:“我担心两边有车冷不丁窜出来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