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0万美元卖了公司,创始人只得到99美元

2018-08-11来源 : 互联网

在这个案例里面,有人可以争辩说,确实公司的投资人在掌权之后主导了公司未来的走向,以及带来了绝大部分的营收。但是由俄亥俄州大学莫里茨法学院的教授史蒂芬·大卫杜夫(Steven M. Davidoff)分享的这个故事,依然向所有的创业者警示,要保护他们未来的权益和公司架构是有多么重要。

这样的故事在**的创业公司当中都在发生,印度也不例外。印度的创业者很早就给了投资人太多的股权。在*近的一次会议当中,微软创投在印度的总经理和合伙人Rahul Sood做了这样的观察:

印度创业者被置于这样的境地:在这里他们拿到的股份非常少,但是各种投资人要想让他们走得更远,所以他们想能够快速的退出。我们想到一个问题,就是这里的创业者们太早的放弃了太多的股权。

拿*近一次redBus 卖给 Naspers的成交为例,这次成交金额达到1.38亿美元,在买卖之后引发争议的是员工们拿到非常少的*。投资者拿到了一笔非常踏实的回报,而公司创始人也没有空手而归。在退出的时候,公司的三个创始人在公司当中有23%的股份,剩下的由他们的三个投资者SeedFund, Inventus 和 Helion所拥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