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夫妻创业做生态农庄

2014-05-26来源 : 互联网

大学生夫妻创业做生态农庄,夫妻二人都是大学结业生,抛却成都某公司打点职位,回到乡下,把20余亩荒山酿成梯田******芙蓉。“我们会用十年的时刻打造出一个生态农庄,招待你们来做客。”这夫妻二人就是简阳市养马镇石洞村的王周建和罗容。

11月2*****铁轨往石洞村标的方针而行,刚到山脚,记者便被一******吸引,色采******是引人快活爱好。拾阶而上,顶部豁然开畅,破损的土壤房,简陋的居住条件,很难想象,这是古代人的糊口;房前屋后,是此外一片世界,果树、******芙蓉,满眼色采缤纷,令人目不暇接,俨然世外桃源。主人王周建正在地里忙着给蔬菜浇水,妻子罗容在此外一块菜地摘菜。

“来这里的有95%的人会对我们的糊口编制暗示不认同,不大白我们读了那么多书为甚么还回到乡下来。”见到记者,王周建翻开了话匣子。王周建今年35岁,1998年结业于四川农业大学园艺专业,结业后在成都某公司供职。不久后,由于工作关系,他熟谙了比本人小半岁的罗容,罗容2001年结业于四川农业大学果树专业。后来,二人结为夫妻。

2007年,女儿出身避世后,罗容回到王周建的老家简阳市养马镇休假时,她萌发了承包养马镇石洞村2千米外一座荒山的动机。“凭专业常识,我那时感应沾染可以在这打造一个生态农庄,这是我们读农业大学时的胡想。”

追溯

弃高薪 四年开荒20亩

罗容的想法,获得了王周建的响应。“我不想女儿成为留守儿童,不想怙恃成为留守老人。”王周建算了一笔账,以两人在成都的工资计较,一年挣个20万元不是问题问题,可是在20万元和女儿的健康成长眼前,他选择了后者。

“我俩都是农村走出来的,看到此刻农村大批地步萧瑟,非常心痛。”罗容说,“为甚么农村的年轻人都往城里跑,自家的孩子和老人却要留守?农村也丰年轻人的用武之地,我们想打造一个农村年轻人的糊口样本,让更多年轻人不往外跑,能陪老人和孩子留在农村。”

2007年,他们用4万元获得了30年的荒山承包权。次年,佳耦俩回到荒山,初步开荒。“那时这些处所都是斜坡,杂草都有一人多高。”王周建说,由于欠亨公路,机械进不来,他们单凭一把锄头开垦出梯田20余亩******芙蓉和树木。

所有的投入短时辰都见不着效应,为了连结糊口,两人还种了些蔬菜,拿到养马街上去卖。纯自然的蔬菜,很受当地苍生的招待,靠着卖蔬菜一个月也有两三千的收入,连结着全家的生计。“当然糊口清贫,可是看到这片荒山的景象逐步被改良,本人也是很有成绩感的。”王周建望着满山遍野的创业功效,点缀不住心里的孤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