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放宽临储收购标准

2014-12-22来源 : 互联网

记者从黑龙江省粮食部门了解到,18日起这个省临储玉米收购政策中的生霉粒含量将从2%放宽到5%,这意味着近期黑龙江省出现的玉米卖难问题有望缓解。

一些地方干部介绍,由于今年秋季雨水多气温高和农民存储不当等原因,近期黑龙江省部分地区玉米出现生霉,有些玉米生霉粒比例超过2%,达不到中储粮黑龙江分公司执行的临储收购标准。再加上当地玉米市场价低于临储价,玉米市场化购销不旺,一些地区因此出现玉米卖难问题。

黑龙江省粮食局有关人士介绍,执行期限为2014年12月18日至2015年4月30日的玉米临储收购政策,生霉粒含量控制在不超过5%,超过5%的玉米不得作为临储玉米收购。但生霉粒含量超过2%不超过5%的玉米将适当扣价。

为满足收储需求,黑龙江省已确定委托收储库点613户。在收购期内,各委托收储库点将严格落实敞开收购政策,对农民交售符合质量标准的粮食做到应收尽收,不限收、不拒收。

据悉,国家临储玉米收购价格为标准品每市斤1.11元,相邻等级之间等级差价为每市斤0.02元。收储库点要对农民及时结算粮款、不打白条,结算中不代扣税费、不代任何单位和个人扣缴任何款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