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俄游: 自由行价格降4成

2014-12-24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卢布汇率连续暴跌,导致当地购买力下降,中国商品“卖不动”,但对本应是淡季的赴俄旅游市场而言,卢布贬值却带来了“意外之喜”。记者从哈市、黑河、绥芬河等地多家旅行社和旅游电商网站了解到,近期赴俄购物的游客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3成。此外,受益于卢布持续贬值,俄罗斯部分商品价格甚至比香港还要便宜,这让不少游客及在俄工作、学习的龙江人“客串”做起了俄货代购的生意,通过采购**品、手机及化妆品等*取一笔可观的代购费。

自由行降价4成 当下游俄超划算

21日,记者从黑龙江省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了解到,今年10至11月,黑河口岸中国游客出入境人数同比增长54%。“近期赴俄罗斯旅游的游客明显增多,特别是选择一日游的游客较去年同期增加了近1倍,每天出境的一日游游客就能达到300至400人不等,*多**达到了800余人。”据黑河天马商务旅行社总经理楚峰介绍,赴俄自由行价格*近优惠力度较大,原价698元的一日自由行价格较之前下降了4成,现价仅为398元。

“近期大量中国游客赴俄罗斯旅游扫货,紫金饰品、婴幼儿产品、手机、皮毛一体的大衣和皮鞋以及巧克力、蜂蜜、面粉、糖果等成了‘扫货族’的*选。”据黑龙江省海外旅游总公司的工作人员介绍,卢布贬值对赴俄罗斯的旅游团有一定影响,团费也有小幅下降。“目前每天打来电话咨询赴俄旅游的游客非常多,预计明年1月份将迎来一个预订**。”

近期汇率变化频繁 帮忙代购也需谨慎

那么,赴俄代购真的是“万无一失”吗?事实上并非如此。 “卢布兑换人民币的汇率每**都有所变化,也导致了一些商品**一个价儿。”刘妍告诉记者,“17日一款化妆品套盒的价格为650元,当我回来的时候却涨了好多。幸好让我代购的是同事,跟她说了一下就把差价给我补上了,要不有时候代购也可能赔*。”

“这两天我们这里许多商场都已经调价了,欧米茄等手表店纷纷涨价;LV包包等也准备调价后才重新开业;之前比国内便宜一半的iPhone6,现在官网和实体店都买不到了……另外,*近的卢布汇率有所回升,已经从几天前的1比12变成了1比9左右,商品的价格优势也就不是那么明显了。”在俄罗斯工作的小南表示,即便如此,俄罗斯的许多商品价格仍比国内便宜不少,当下赴俄旅游淘货还是比较划算的。“目前涨价还只限于部分商家,但也许再过一段时间,俄货的‘白菜价’可能就成为过去式了。”小南提醒,想赴俄旅游顺便客串代购的朋友们,*好抓紧时间,以便顺利淘到心仪的宝贝。

赴俄旅游客串代购 女孩*了2000多元

“这是我*爽的一次旅行,不仅饱览了俄罗斯的异域风光,还淘到了不少好东西。”20日,刚刚结束俄罗斯8天游的刘妍告诉记者,受卢布贬值的影响,不少如LV、Gucci等**品以及化妆品的价格都比之前便宜了近1半,甚至一些**化妆品的价格比香港还便宜,不少商场、超市的货架已经被*购一空。“就拿兰蔻的一款化妆品来说,国内卖1000多元,香港卖800元,在莫斯科折换成人民币才相当于600多块*,简直是太划算了。”

刘岩告诉记者,17号那天,俄罗斯商场出售的LV包要比国内便宜一半,而她也在旅行途中时不时的晒出她的“战利品”,没想消息发出还到不到10分钟的时间,就收到20多条回复都在询问能否代购Dior、Chanel等,她也就临时客串起了代购。

“这次去俄罗斯,8天行程团费是7000多元,代购的很多东西我都是按照买时的原价带给朋友的,可是朋友们都在汇*的时候都多付*给我,加在一起竟然将近2000元,我自己都没想到会这么多,相当于才花了5000多块*的团费。”刘岩说,这次赴俄之旅仅代购清单就包括化妆品、手表、皮衣等在内大大小小近40件商品,如果是参加三日游等更短时间的旅游团,团费完全可以靠代购“*回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