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为啥不敢跌 刚需已经逐渐接盘跌不起 房地产税今年估计没戏

2017-03-06来源 : 互联网

有关房地产税的推出,今年估计是没戏了,场面上的原因很简答:牵扯到方方面面的利益、涉及面广,那么你们持什么样的看法呢。但其内涵却十分丰富,至少在目前看来,房地产表现出三个明显特征:


1、全民炒房

我在之前的文章中有所提及,仅从投资买房去群体的角度来看,我们的房地产有明显三个阶段。

2008年以前,投资买房**不受限制,而且那时实体相当给力,投资买房的群体集中表现为各路大小**。

2011年以后,由于购房资格的限制,各路****能肆意买房,但中小炒家开始崛起,数量*大,以中产为主。

2015年以后,购房者表现得更加复合,几乎所有的购房者都同时是炒房的(包括主动和被动),我们进入一个全民炒房的时代。

2、全民炒房,楼市动不得

上面说了,我们已经进入一个全民炒房的时代,即使所有的购房者都宣称自己的是刚需,但其实你也不是刚需,价格这么高你还愿意接盘,其动机并不是为了住那么简单。但这里有个棘手的问题,在于全民二字。这也是前文所述牵扯到方方面面的利益、涉及面广在需求侧的表现,正由于现在投资买房几乎是全民在参与,虽然这种情况不愿意看到,但已经是既成事实,对于这样庞大的群体来说,任何措施都要慎之又慎。因为它必须能够同时实现两个效果:抑制炒房并稳定绝大多数以房子为主要资产的家庭**水平。

3、刚需正在逐步接盘

全民炒房的时代,也是刚需逐步接盘的时代。我们以换房为例,A作为新市民,全家攒*攒了好几年,终于有*付*付买房了,*终他选择了B手中的一套小房子,B卖了小房子变现后,买了C手中一套大房子。在这个链条中,A可谓刚需,B可谓改善,C不好估计,但资金实力绝非刚需和改善可比,他的资金流向也不好判断,而且C也不醉心于买房。

事实上,当大多数的房子都进入了AB的手中后,其结果是刚需正在全面接盘楼市。刚需买房的意义在于,他们虽然同时有投资增值的目的,但他们在供养房贷上却十分稳定,而且投资均已长线为主,这显然对于稳定楼市和金融系统有积极意义。即使楼市出现回调风险,那以刚需的品德,坚持还贷也是必然的。

其实这一点仅从房地产税上就可以看出来,春节前后这段日子,房地产税被炒得沸沸扬扬,但*后却以*官方的声音而结束。是房地产税的方案没有制定出来吗?当然不是,其实1.0版早在重庆和上海实施房产水之时就已经开始制定,现在恐怕已经修订到了2.0办或3.0版了,之所以不推出来,其原因无非是怕市场在短时间内无法效果,引起波动,导致局面无法挽回。

所有人都说ZF是楼市背后的推手,其实不然,他们顶多具备引导的能力,力挽狂澜是不可能的。眼下,一切不利于稳定或难以估计的措施都难以推出,房地产税正是这类,它一旦上升为立法层面,它可不能想股市熔断那样,今天生效,明天就废除。对ZF来说,信誉还是很重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