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贷流入楼市屡禁不止

2017-09-12来源 : 互联网

去年下半年,央行等七部门**新规,禁止房产中介提供“*付贷”。然而,*近有媒体报道称部分城市*付贷又“死灰复燃”,引起市场热议。记者调查发现,虽然表面上包括中介、开发商和银行都宣称没有*付贷,但却有不少“马甲”产品,比如消费贷或者同*付贷类似的产品。

有分析指出,“*付贷”是被严禁的,但是不能排除有个别地下操作的可能性,而且一般主要出现在一手市场。不仅增加居民购房的杠杆倍数,也不利于国家调控政策效果的显现。因此,建议购房者还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尽量少用类似产品购房。

近日,有媒体爆出消息称,环京河北楼市的*付贷“死灰复燃”,“*付10%、开发商垫资”也“重见天日”。记者向北京中介人士了解情况,获悉业内听闻环京和天津的楼市确实仍有“*付贷”的踪影,部分小担保公司依然“死心不息”,私下做*付贷或者“变体”的信用贷。该人士透露,他了解到开发商已经不太敢掺和,但是个别小型的金融担保公司却仍然“铤而走险”。

记者随后向深圳的中介人士了解情况,得知深圳市场的“*付贷”几乎不见踪影,该人士称,目前监管很严格,中介即使有心也没胆:“不过理财公司倒还是可以操作垫资,只是手续费非常贵。”她解释,操作手法是理财公司先垫资给买家付齐*付三成,买家等拿到房产证后,申请两成的装修贷,拿到*后再把垫付资金还给理财公司。

广州的情况又如何?记者昨日走访市场,发现中介对于“*付贷”非常敏感。在把*付不够的情况告诉某家中介的销售人员后,记者询问可有办法能解决*付不够的问题,比如采用“*付贷”,中介人士忙不迭强调该行没有“*付贷”:“一手房一般根据开发商要求付*付,有的开发商可能会允许少一成*付,让买家在1~2年内分期付款,但二手房的*付就一定要付三成。”不过,也有中介称,可以提供类似*付贷一样的资金支持。

“现在还敢提供杠杆的话一定会被严厉打击。”一位业内人士坦言,“在去年那一波*付贷风波中,确实有人趁机捞了一笔,但国家严控后,都没什么好果子吃,如今想在这一块钻空子的机会太小了。”他透露,此前开发商垫资的情况一旦被举报便立马被处罚:“如果不是这么严,有人垫资的话,我们业内人都挖空心思继续买房了。”

一位房地产平台人士称:“我们早不玩这个了,平台的金融‘半死不活’,审批比银行还严,我们自己员工都不向公司贷款,借款基本都走银行路线。”

不过,另一家中介人士却透露,可以根据个人信用和贷款记录等资质,获得类似于*付贷的资金支持。这位工作人员还直言,他们自己人都有利用这个产品买房的。据悉,申请该贷款跟平时申请房贷类似,多打几份银行流水,相关机构会根据买家的资质来审批,贷款期限*长五年。不过,这位工作人员提醒,这种贷款是要看到客户正常购房贷款审批下来之后才能批的,*终结果还是看客户资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