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将加快住房制度改革

2017-12-12来源 : 互联网

在12月8日召开的******局会议上,分析研究2018年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是明年要着力抓好的一项**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经济政策、实施宏观调控的根本要求。

在去年的**经济工作会议上,**对房地产市场做出明确表态,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综合运用金融、土地、财税、投资、立法等手段,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既抑制房地产泡沫,又防止大起大落。

实际上,围绕“放住不炒”定位,2017年,在租赁市场、土地供应、金融管控等多个领域,房地场市场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推进。其中,租赁市场改革持续加速,部分城市推出租赁住宅用地,“租售同权”走向落地。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租房试点铺开,北京、上海等地均提出了数十万套的租赁租房供给计划。同时,严格限制住房商品流通属性的“共有产权住房”在北京推出,住房制度改革被认为开始触及“住房的商品属性”。

此外,在需求端,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的调控政策持续发力,部分热点城市推出“限购、限价、限贷、限售、限商”的调控政策,市场热度得到有效控制。住宅市场价格走势总体平稳。***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从环比看,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3个百分点之间;天津、上海和成都分别上涨0.1%、0.3%和0.7%。从同比看,13个城市涨幅继续回落,回落幅度在0.1至3.7个百分点之间.

而此次**局会议提出的在2018年加快住房制度改革和长效机制建设,其方向和举措如何推出,相关部委的近期表态值得参考。

11月下旬,住房城乡***会同国土资源部、人民银行在湖北省武汉市召开部分省市房地产工作座谈会,对一段时间以来的房地产调控工作做总结和梳理。会议继续强调了房地产市场风险的化解问题,提出了六方面要求,包括政策的连续性、金融管控、土地供应、优化城市功能、规范市场秩序等,并提出调控不能有任何“喘口气、歇歇脚”,未来房地产调控政策将依然从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