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壹的机器人推出6种多场景医患服务机器人

2018-06-05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医患供需不平衡是我国医疗现状的*大痛点。医疗机器人的出现,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医疗供给和效率。而随着我国进入老龄社会,对先进医疗机器人的需求更将大大增加。

在于果看来,医疗机器人是一个宽泛的概念,有很多不同的发展方向。目前可见的方向有:以达芬奇机器人代表的手术机器人、以沃森机器人代表的大数据辅助*疗决策机器人、以Arterys机器人所代表的医学影像识别机器人,还有以小壹机器人所代表的自动交互患者服务机器人等。

小壹机器人正是于果团队的创业项目。她介绍,小壹目前研发出来的有6种不同类型的患者服务机器人:

A型实体机器人:可放在医院大厅为患者提供诊前导医咨询,替代导医咨询护士的工作。

B型实体机器人:可以放在医院病区,可以提供与住院患者的诊中诊后咨询,减少减轻住院医生接待患者在住院期间咨询的工作量。

C型实体机器人:可以放在家庭医生或乡村医生诊所中,为家庭医生或乡村医生提供与上级医生的开展远程医疗会诊的工具平台。也可为家庭医生或乡村医生提供诊*辅助咨询。

标签: 小壹机器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