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偃旗息鼓 三四线城市警惕风险

2018-08-28来源 : 互联网

房地产行业在严厉的调控之下,呈现出“前高后平”的市场走势。就商品房销售而言,虽然同比增速逐月下滑,但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的**值在一季度仍保持在近一年的月均水平之上;进入二季度后,随着调控频频加码,效果逐渐显现,一二线城市销售偃旗息鼓,三四线城市热度虽在,但增长脚步也有放缓迹象。

业内人士预计,在热点城市严控房价的政策之下,下半年其销售价格以环比小降或“维稳”为主。不过,一二线城市供不应求格局不变,房价大幅下降几无可能。至于三四线城市,在土地市场*热以及需求溢出等因素带动下,价格将维持一段上扬行情,但可持续性不高,冲高回落的可能性很大。

各地楼市在平静中**上半年。在上海,刚刚出炉的6月成交数据显示,当月一手商品住宅成交量为68.6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3.4%,同比减少45%,几近腰斩。从历年来看,由于牵涉到开发商冲刺半年度业绩,6月往往是一年中成交的相对高位。然而,今年6月新房市场成交量创下2011年以来同期*低水平,甚至低于楼市较为低迷的2011年和2014年同期。至此,上半年上海新建商品住宅共计成交357万平方米,同比减少52.8%。

创近年来成交新低的并非只有上海。据伟业我爱我家(微博)集团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上半年,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不含**房)共网签16332套,同比降38.6%,创2010年以来同期新低;二手房交易量也减少逾三成,已跌近谷底,房价也由区域性回落逐步转为普遍回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