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饭太难,北漂一族没时间?

2018-09-15来源 : 互联网

她是谢凯婷(下文简称:Katie),2011年开始经营“硅谷美味**”的美食博客(硅谷在台湾称之为矽谷),并先后出版了三本美食类书籍。2015年7月,Katie创办美味生活,以原创视频的形式,用*简单的料理方式,让每个人回归家庭,回家吃饭,重新建立与家人的关系,重视饮食。8月3日,美味生活获心元资本千万台币天使轮投资。9月,将与优酷土豆*家合作直播频道,打造**的影音料理平台。

从小在美国硅谷长大的Katie,深受硅谷科技精神的影响,善于用数据解读一切信息。Katie通过数据分析发现,在facetbook(脸书)上,85%的流量均来自于手机,而在手机上看一篇文章或者食谱很不方便,尤其是食谱,很多图片和文字都需要反复看;而视频则相对容易些,只需要30秒到1分半,就可以看完一道菜。目前,美味生活某个视频在美拍上获取的流量,*高可以达到50万人,而facebook上,平均影片的流量可达到30万人以上。

15年刚成立之后,*开始只有katie自己制作的原创视频,从16年初,美味生活便引入了20多位来自于不同领域不同国家的华人创作者,有新加坡、台湾、加拿大等各个国家的华人,将自己擅长的料理,以视频的形式呈现出来,“更充分说明了食物的多元化,料理无国界”,katie举了个例子,美国的华人大部分住在加州,而加州又比较多民族,像他们会比较喜欢“拉面汉堡”这样的菜,拉面是比较亚洲的食物,将拉面煎成一块饼再夹上汉堡肉,就成了这样的拉面汉堡。

而在中国大陆,大家习惯用很长的时间做一道大餐,但美味生活却是将复杂的程序简单化,让你在10分钟之内就可以做出一道美味料理。目前美味生活的受众人群在26岁至46岁的女性(在中国则从20岁开始),而其中80%的女性是妈妈,或者是一些上班族,她们非常忙,几乎没有时间做大餐。假如她们在手机花30秒到1分钟的时间看完一道料理,那可能回到家她们就能立刻做出来,这样就缩短了在厨房的时间,就可以多陪陪家人,也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