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一年时间,服务2000个家庭

2018-09-18来源 : 互联网

在刚结束自己上一家公司后,韩晓光及其合伙人和好友陈雪峰(爱回收联合创始人)相约在上海徐家汇的一家饭馆,坐下聊一聊接下来可以做点什么。“你对互联网和服务行业有深刻认识,何不通过O2O形式专注服务领域呢?”陈雪峰的一番话,让韩晓光茅塞顿开。

起初他们讨论出三个创业方向:家政、搬家和家电。在他们看来,家政服务商业模式单一,行业比较成熟,发展空间不足,而搬家领域虽未成形,但行业水深,他们未曾接触,不敢轻易涉足。

因此,他们将视角集中于家电行业。一方面,国内信息化服务相对落后,而日本服务模式先进,可供借鉴;另一方面,遇到家电损坏等情况,大部分人不知该找谁维修。“家电是生活必需品,每个人都经常碰到类似的难题,该行业的市场需求可见一斑。”

随后韩晓光深入小区、菜市场及家电厂商,发现厂商售后多为外包形式,而行业内没有成熟的服务品牌,大多数同行是小作坊式商户。对于这种传统的服务模式,他总结为四点:小、乱、散、差。为什么家电行业一直没有一个像样的公司——这是韩晓光*初的疑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